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县召开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9日下午,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例会在县市场监管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领导、成员、各工作组组长和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9日上午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河源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关于全市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冷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检查指导情况的通报>>,解读了《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报了近期天津、上海等地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情况及市督查组对我县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冷库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情况。

ad2a8eaf75c1c5a32655ea30931d73b (复制).jpg

  县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长、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小将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严峻,只要疫情存在一天,防控警报就一天不能解除,必须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强化部门联动,持续开展农贸市场、冷库等重点场所核酸抽检监测工作。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物业、疾控等部门要加强沟通,要严格按照“三强化三覆盖”要求持续开展对贮藏、运输、加工和销售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的冷库、冷链物流企业、农贸市场、食品生产企业、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的核酸检测工作,并督促企业落实索证索票等制度,完善工作台账。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做好问题整改和信息报送。自农贸市场专班成立以来,省、市多次对我县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和明察暗访,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发现的问题和通报要求,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四是加强个人防护,在督促检查企业过程中,要做好佩戴口罩、戴手套、及时清洗消毒等个人健康防护措施,以及人身安全防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