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县举行农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9日,由和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主办,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县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各相关成员单位共同参与的和平县农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在县市场监管局举行。

DSC_6049 (复制).JPG

  此次演练模拟我县因某冻品店在进行“一周一检”核酸检测任务采集中检测出阳性样本而引发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事件,并因此而启动《和平县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进口冷冻肉和水产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试行)》。模拟事故发生后,县市场监管、卫健、公安、疾控中心、阳明镇政府等部门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快速响应、及时开展处置。整个演练采取桌面推演方式进行,按照发现问题产品、先期响应、启动预案、调查处置、还原真相、分区分级、结束响应等逐项进行,演练还紧紧围绕处置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展开了讨论,最后由县疾控中心专家进行点评,应急处置演练圆满完成。

DSC_6003 (复制).JPG

  整个演练情节紧凑、流畅,过程顺利,不仅提高了我县新冠肺炎的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还加强了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农贸市场专班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作。

DSC_6252 (复制).JPG

  县农贸市场专班强调,各成员单位下一步要继续强化责任意识,压实防控责任;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具体措施;强化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工作。切实提高全县新冠肺炎防控的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做好疫情防范应对,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