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闪烁在餐桌上的文明之光——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廉洁文化公益广告美食系列·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县当前“创文”工作,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廉洁文化公益广告美食系列·文明餐桌”宣传活动,强化对餐饮单位管理及对消费者的宣传力度,旨在进全县营造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为决战“创文”助力加分。

  IMG_4032 (复制).JPG

  本次宣传活动精心创作了“和平餐桌文明篇”及“和平美食廉政篇”两个系列,以海报装框及旋转台牌的形式展示。其中,“文明餐桌篇”系列共由9个海报组成,突出了粮食“粒粒皆辛苦”的来之不易和倡导“节俭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和平美食篇”推介了和平当地的11款特色美食,采用比喻、拟人等手法赋予了廉政和节俭的文化元素。两个系列在创作时不但涵盖了文明、廉政、节俭等层面,而且还顾及了不同年龄段的实际,图文并茂、生动活泼、制作精美,具有很强的语言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受到了商家和消费者的青睐,称赞这是“闪烁在餐桌上的文明之光”。

  IMG_3941 (复制).JPG

  本次活动共派发带框海报1000余份,旋转台牌2000余个。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和平美食”和“文明餐桌”的宣传活动,尽量利用活泼的形式对商家和消费者进行潜移默化的熏陶,大力弘扬节俭、廉政等优秀文化,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实际的行动推动和平的文明进程。

  IMG_4137 (复制).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