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先进模范引领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德模范罗知青先进事迹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 【字体:

  罗知青,女,汉族,1977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和平县热水镇中兴村人,“河源好人”、河源市道德模范。她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地为做好妇联工作,想方设法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带领村民做好环境卫生保洁,为村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2.jpg


  让家庭邻里关系更和谐

  作为热水镇第一大村,中心村有900多户共4000余人,婆媳、姑嫂、夫妻、邻里之间总会或多或少出现小摩擦。作为村里的妇联主席,再加上与生俱来的热心肠,罗知青不怕劳苦,对出现的小摩擦进行调解。她总能在第一时间找到适合解决他们问题的办法,或动之以情,或晓之以理,及时化解他们的矛盾,为村里的和谐关系和良好村风民风打牢基础。

 图片3.jpg

  让村民精神生活更丰富

  除了做好日常本职工作,罗知青也在想方设法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她结合村里实际情况组织广场舞交流活动,利用妇女儿童之家开展关爱村里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主题活动,配合镇里开展三帼禁毒宣传活动等,积极提升村民的精神生活水平。

 图片4.jpg

  让人居环境更美好

  作为村委委员,罗知青始终谨记本职工作,认真组织带领村民一起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作为一名中兴村村民,罗知青有很浓的家乡情怀,村容村貌、村里状态一直在她心中。2020年上半年,罗知青累计组织和带领村民开展卫生保洁工作20余次,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示范引领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