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县迅速行动 扎实开展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 【字体:

  针对近期北京市发生的聚集性感染,为深入贯彻省、市、县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县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立即成立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迅速开展摸排、检测、专项检查等行动,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DSC_5822 (复制).JPG

  6月19日起,我县迅速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办要求,由市场监管局联合工商信局、卫健局、物业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乡镇政府迅速成立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建立组织架构,并联合各乡镇政府全面摸排本地各类农贸市场、各类冷库的底数。共全面摸查排查本地农贸市场7个、虚日市场6个,市场内档口426个,共排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学校食堂等重点场所从业人员2110人,其中共排查“三优先”人员248人。目前,已检测农贸市场经营家禽、家畜、水产(含冷冻产品)、肉联厂等“三优先”人员223人,产品采样133份(包括水产品、冷冻肉等),环境采样134份。

微信图片_20200620120535 (复制).jpg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深入到商场超市、冻品店、药店及餐饮单位,以生鲜肉、冷冻猪肉、牛肉、水产品及其制品为重点品种,以农贸市场和海鲜经营户为重点对象,从食品采购索证索票、从业人员管理、市场环境卫生、产品检验合格证明,特别是进口产品的出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文件等不同环节,全面排查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督促经营户做好食品溯源工作,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同时,还严格督促指导药店全方位排查并登记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相关信息,切实发挥零售药店覆盖优势和早期疫情监测作用,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DSC_5977 (复制).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