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市、县疫情防控系列会议精神,针对疫情防控新情况,6月18日上午,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我县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DSC_5388 (复制).JPG

  会议对6月17日国家、市局召开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并指出,全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市局召开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近期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省、市局的部署以及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全面开展重点环节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全面落实好市场监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严防疫情反弹。

DSC_5404 (复制).JPG

  会议强调,一是保持高度警惕,持续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丝毫不能有任何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毫不放松,慎终如始地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全力筑起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针对近期北京市新发地批发市场发生聚集性新冠疫情,要切实抓好市场监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开展重点环节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要以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特别是进口冷冻食品为重点品种,以各类农贸市场(含附设冷库)、专业冷冻冷藏库房、商场、超市以及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生产企业等为重点,全面排查、严格监管、强化督查,全面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充分发挥门诊、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坚决把疫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各分管领导、业务股室要迅速深入各市场监管所,督促指导各所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各业务股室、各所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台账,确保底数清、状况明,切实履职到位。三是加强安全监管,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在全面加强重点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强化市场监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持续抓好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牢牢守住市场监管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四是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要认真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及指引,强化宣传教育,及时向社会发布饮食安全的注意事项、高风险食品等消费提醒。充分发挥12315、12345热线作用,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举报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要迅速予以查实,依法处理,全力维护市场秩序。

DSC_5420 (复制).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