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 助力学校复校复课

作者: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26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县初三、高三学生返校复课在即,为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管,净化校园周边市场环境,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我县市场监管局聚焦疫情防控,落实监管职责,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为全县返校学生保驾护航。

1e2df7d2ffc9fd64fa4f9e57ed981a2 (复制).jpg

  4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教育局到我县华强中学、福和小学督导学校食堂应对返校复课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就对做好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755f5946f26cb954e7da07bc83beb98 (复制).jpg

  据了解,自4月上旬以来,县市场监管局以疫情防控为中心,以食品安全为抓手,要求学校在正式供餐前做好环境卫生清洗消毒和库存清零等工作,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的学校食堂立即责令整改,对达不到就餐标准和要求的学校食堂坚决不得供餐。督促学校严格把好“七关”,即把好食堂加工人员关、把好消杀关、把好操作关、把好原料关、把好设备关、把好就餐关、把好陪餐关,全程监督指导学校食堂做好食材采购、加工制作及供餐准备等工作,切实保障学生返校之后饮食安全。同时,加快“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力度,确保在开学前实现对全县学校食堂在线实时监控,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c581d277ee0012a12384e547ec958db (复制).jpg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检查学校食堂26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159户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1份,立案2宗。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户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降低了食品安全风险,为我县师生进一步织密了食品安全防护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