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凝聚你我力量 营造共治格局 ——我县开展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凝聚社会力量,扎实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全县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3月15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消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围绕“凝聚你我力量”的主题,在县城开展巡回宣传、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及现场执法等一系列活动,努力为我县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316090345 (复制).jpg

  上午9时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10余辆执法车,途经西郊、阳明一小、六角亭、工业园等地进行巡回宣传,广泛传播消费维权社会共治理念,形成消费维权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社会氛围。

DSC_4256 (复制).JPG

  为有力震慑违法分子,县市场监管局及县消委会各成员单位齐聚县工业园,对2019年全年查处缴获的假冒伪劣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其中包含烟酒、食品、药品、化妆品、日用品、家用电器、非法出版物等200余个品种,市场标值约260余万元,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打假维权的信心。

DSC_4338 (复制).JPG

  当天下午,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烟草专卖局、文广旅体局执法人员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深入辖区商场、超市、药店、音像店等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执法,从严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做到查处一起,规范一家,震慑一片,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微信图片_20200316092542 (复制).jpg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情况,我县本年度“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由以现场集中宣传咨询为主向以媒介宣传、线上宣传、上门宣传为主转变。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共悬挂“3·15”宣传横幅50余条,上门派发消费维权宣传资料2万余份,有力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科学文明的消费理念,形成良好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316091938 (复制).jpg

  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还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保护消费者权益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加强对药店、大型商超、集贸批发市场等重点区域的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严重破坏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