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0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靠前保障、主动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排查安全隐患,有力保障了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一、强化复工企业食堂安全监管。随着我县的企业陆续复工,为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指导单位、企业食堂强化安全管理,对准备复工及已复工的企业食堂进行现场检查, 倡导“分餐制”、“不桌餐”,提倡餐盒外带,避免集中用餐发生交叉感染;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完善进货查验制度、食物留样制度,禁止采购、食用野生动物,对肉及肉制品做好索证索票工作;每天加工场所、就餐场所严格落实“清洗、消毒、通风”三步骤,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各企业的食堂卫生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219143937 (复制).jpg

  二、强化复工企业防疫物资保障。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对药品生产、批发企业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提前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同时,针对复工企业普遍缺乏口罩、额温仪等防护设备的问题,县市场监管局积极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市场监管局对接,主动帮助企业争取口罩、额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217101919 (复制).jpg

  三、强化复工企业特种设备监管。县市场监管局重点对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开展检查,重点人员是否在岗、设备是否在检验周期内,严格执行“安全条件不具备不复产,安全措施不落实不复产”,并要求企业开展自查验收,对返岗的作业人员进行一次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再教育再培训,严格履行验收程序后才能复产复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并采取相应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复工企业安全运行,为企业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

85de8f268cbb442641be20f5c13efa7 (复制).jpg

  四、强化防疫期间行政审批服务。开通登记注册绿色通道,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对新开办企业实行“全程网办、一日办结”,提供政务服务全流程免费邮寄服务。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落实专人提前介入,全程跟踪,实行容缺办理、特事特办。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已为一家企业当场办理了医用口罩制造的营业执照。

0686ba21cd926094e8b7041cd6641ca (复制).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