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战士指看南粤,更加郁郁葱葱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投身乡村基层坚决打赢 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17 浏览次数:- 【字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我局选派的驻村干部、乡村振兴工作组成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快速响应、积极参与,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不畏风险深入基层一线,协助驻村村委会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浰源洪浰.jpg

  一、讲政治,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也是检验和考验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的时刻,我局选派的驻村干部、乡村振兴工作组成员进一步增强做好乡村社区乡村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由食品药品安全总监梁梓带队,主动及时与挂钩联系的长塘镇陶锡村、合水镇嶂洞村、粮溪书塘村、林寨镇山前村对接,第一时间返回驻村岗位,在村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林寨山前.jpg

  二、讲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引导员。我局乡村振兴工作队充分发挥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优势,亮明党员身份、亮清职责、亮出担当,主动为群众释疑解惑,引导村民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围绕网格化疫情防控、健康监测管理等措施,带头落实好防控措施;带头服务困难群众,带头维护社会稳定,教育引导身边群众正确辨别核实网络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最大限度消除社会恐慌,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长塘陶锡1.jpg

  三、讲奉献,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我局乡村振兴工作队在疫情防控中坚决服从工作安排,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力所能及提供口罩、饮用水等物资保障,认真配合村委开展劝导、排查等防疫工作,主动到任务最艰巨的地方去,与村干部们进村入户逐户排查读书返乡学生、务工返乡人员、外省在本村人员及与重点疫区人员有过接触的本村人等重点人员,及时全面掌握本村人员流动情况;在各村检查点轮流值班,做好来往人员登记工作,积极承担劝返外来人员入村和村民外出的任务;协同联系村做好村内消杀工作,同时严防死守,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合水嶂洞1.jpg  

    乡村是疫情防控的最基层,也是防控重点区域,我局党员干部切实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基层防控阻击战一线中高高飘扬!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