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19年河源市鼠疫疫情应急演练在我县举行

作者:县委宣传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30日,河源市鼠疫疫情应急演练在我县举行,市及各县区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观摩了演练。

鼠疫演练.jpg

    演练中,和平县疾控中心模拟接到县人民医院发现的一例鼠疫疑似病例报告,疾控中心值班人员接报后,立即将疫情按规定上报给负责人,启动应急预案,各县区疾控中心工作组对疑似患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鼠疫监测、再次采样检测、疫区封锁和疫点应急处置,就患者及密接者的医学观察及疫区封锁的解除等进行了全过程、全方位现场操作演练。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各县医疗机构对出现 “鼠疫”等重大传染病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卫生应急队伍的实战水平,同时,加强了各单位、人员之间沟通与协作,提升了参与者分析研判、决策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熟悉了突发事件情景,提高了装备操作技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记者/杨雯雯  曾秋容)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