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河源市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1624351265449c/2020-00100 分类:
发布机构: 河源市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0-12-23
名称: 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荣获2020年广东省药品安全公益短视频大赛“优秀影片奖”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2-23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荣获2020年广东省药品安全公益短视频大赛“优秀影片奖”

发布日期:2020-12-23  浏览次数:-

  12月17日,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协办,以“药安全,粤健康”为主题的2020年广东省药品安全公益短视频大赛颁奖大会在广州市粤剧艺术博物馆主剧场成功举办,活动现场公布了多项大奖,亮点纷呈。在本次大赛中,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最终凭借参赛作品《忠实的陪伴者》在2020年广东省药品安全公益短视频大赛中荣获“优秀影片奖”,进一步发挥优秀作品在药品安全科普宣传中的积极作用。

a7c7abaecea2f2d10047c8d0f36334f.jpg

  《忠实的陪伴者》讲述的是和平县制药厂生产的“益尔”牌板蓝根获得了诸多荣誉。1987年,上海急性肝炎流行,政府派专车调运“益尔”板蓝根到上海,各等媒体曾在头版新闻报道。在今年庆祝“益尔”牌板蓝根生产50周年的会上,药厂征集其包装等实物,唯独当年报道送药到上海的报纸找不到。最后在药厂退休后做保安的老员工将珍藏了30多年的报纸捐献了出来。

eb894623e221ed0b075d339b4ccc185.jpg

  一直以来,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宗旨,用实际行动捍卫了老百姓的用药安全。今年来,我县范围内无发生药品安全事故。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加强对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管力度,引导社会公众树立安全用药意识、掌握药品专业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实践安全用药,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用药安全,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治。